English

姜育恒重温韩籍梦

2000-10-12 来源:生活时报 谢颖兰 我有话说

一直以来,人们都把姜育恒认作是台湾歌手,其实他的真正身份是韩国人士,只是多年来在华语歌坛打拼,歌迷才错认了他的身份。

80年代中期,作为居住在韩国的华侨,姜育恒来到华语歌坛发展,一唱就是16年,这16年间他尝尽了沧桑和疲惫,获得了“忧郁王子”的美称,在歌坛的这么多年,他有过成功,也有过失落。在沉浮多年后,姜育恒终于又重返韩国,他以一张《女人的选择——韩国世纪精选》宣告自己的复出。

这一次,姜育恒将40年来在韩国脍炙人口的歌曲重新用普通话演绎,将韩国流行乐史上的名作介绍给中国人。其中主打作品《女人的选择》,是改编自韩国当年风靡大街小巷的金曲《只有她的笑声》,《风凄凄意绵绵》的原曲是《流浪者的悲哀》,这首作品以委婉哀怨的曲调唱出了战争给朝鲜民族带来的历史伤痛;《泪的小花》作为韩国十分著名的一首歌曲,曾被无数歌手翻唱,这次姜育恒用他的沧桑歌喉重新演绎,感人至深;《阿里郎1999》则是姜育恒用自己的方式对这首朝鲜族最著名的民歌的深情咏唱。这些歌曲,对于姜育恒,是一段回忆,是一段历史,是一段难以割舍的情感历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